少女輟學兩年 創連鎖瑜伽教室

自 小 熱 愛 瑜 伽 的 陳 嘉 妍 , 曾 經 歷 兩 次 香 港 高 級 程 度 會 考 失 敗 , 終 考 獲 學 士 學 位 課 程 。 但 初 嘗 大 學 生 活 後 , 決 心 放 棄 學 位 , 追 尋 夢 想 , 現 在 已 成 為 四 間 瑜 伽 教 室 的 老 闆 。

記 者 : 羅 麗 娟

瑜珈已融入嘉妍的生活。

瑜珈已融入嘉妍的生活。

嘉 妍 1 3 歲 開 始 跟 媽 媽 學 習 瑜 伽 , 她 起 初 喜 歡 瑜 伽 是 因 為 可 以 幫 她 塑 造 健 美 線 條 。 後 來 , 她 發 現 瑜 伽 可 以 幫 助 人 緩 解 生 活 壓 力 , 深 層 舒 展 身 心 健 康 。 於 是 , 她 在 15 歲 時 報 讀 瑜 伽 課 程 , 18 歲 就 考 獲 導 師 牌 照 , 正 式 成 為 瑜 伽 導 師 , 開 始 兼 職 教 導 瑜 伽 。

 

  18

2012 年 她 高 考 成 績 未 如 理 想 , 未 能 考 上 本 地 大 學 , 前 路 迷 茫 。 社 會 和 父 母 看 重 大 學 學 位 , 推 使 她 去 重 考 高 考 。 幾 經 努 力 , 最 終 入 讀 珠 海 學 院 新 聞 及 傳 播 學 系 學 位 課 程 。 「 當 時 感 覺 就 是 要 完 成 媽 媽 心 願 , 爭 取 『 社 會 的 入 場 券 』 」 嘉 妍 嘆 氣 說 。

 

「 其 實 當 時 我 未 清 楚 自 己 目 標 , 人 人 都 求 學 位 , 那 我 就 去 爭 取 。 但 是 , 一 個 學 期 過 去 , 我 覺 得 這 些 課 程 不 是 我 想 要 的 , 與 其 浪 費 四 年 的 時 光 換 取 一 張 『 入 場 券 』 , 不 如 向 自 己 擅 長 的 瑜 伽 出 發 。 」 嘉 妍 續 稱 。

 

 

三 位 同 樣 追 尋 瑜 伽 夢 的 台 灣 朋 友 的 經 歷 , 喚 醒 了 嘉 妍 對 瑜 伽 的 熱 愛 。 她 毅 然 放 棄 學 位 , 追 逐 夢 想 , 「 人 要 有 夢 想 才 會 有 不 一 樣 的 人 生 , 為 了 理 想 而 奮 鬥 , 再 累 也 會 散 發 出 閃 爍 的 光 芒 」 , 嘉 妍 自 信 地 說 。

嘉 妍 每 堂 都 會 與 學 員 一 起 做 熱 身 和 各 個瑜 伽  動 作。

嘉 妍 每 堂 都 會 與 學 員 一 起 做 熱 身 和 各 個瑜 伽 動 作。

「 年 青 人 是 要 去 闖 的 , 不 要 怕 失 敗 , 我 不 後 悔 放 棄 學 位 。 」 她 慶 幸 自 己 能 夠 以 長 處 為 夢 想 。 嘉 妍 表 示 瑜 伽 是 她 的 最 愛 , 她 嘗 試 了 , 就 算 失 敗 也 不 後 悔 。 她 趁 自 己 還 年 輕 , 而 且 有 少 許 積 蓄 , 家 庭 正 好 又 沒 有 負 擔 , 於 是 大 膽 創 立 自 己 第 一 間 的 瑜 伽 教 室 「 Enjoyce Yoga 」 。

 

由 於 第 一 次 開 店 , 所 以 她 需 要 面 對 很 多 困 難 , 例 如 : 人 事 管 理 , 導 師 安 排 , 宣 傳 等 。 但 是 她 憑 著 自 己 對 夢 想 的 憧 憬 , 即 使 路 途 上 遇 到 任 何 困 難 , 她 都 勇 於 面 對 , 諮 詢 身 邊 有 經 驗 的 人 。 結 果 , 她 在 兩 年 間 先 後 在 元 朗 , 太 子 , 旺 角 和 觀 塘 開 立 私 人 瑜 伽 教 室 。

 

到 現 在 她 已 是 四 間 瑜 伽 店 老 闆 兼 導 師 , 管 理 著 十 多 名 導 師 , 教 導 過 百 學 員 。 對 於 未 知 的 將 來 , 她 深 信 只 要 抱 緊 希 望 , 堅 守 想 念 就 會 更 成 功 。 「 人 生 要 不 斷 嘗 試 , 沒 有 人 可 以 說 你 做 不 到 , 除 非 你 自 己 先 放 棄 。 」 她 勉 勵 學 員 說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