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小貼士 – Wi – Fi

雖 然 已 經 到 了 開 學 月 份 , 但 是 買 平 價 機 票 的 好 時 候 , 上 網 好 工 具 PocketWi – Fi ( Wi – Fi 蛋 ) 也 變 成 旅 遊 的 新 潮 流 。 Wi – Fi 蛋 租 用 服 務 計 劃 種 類 愈 來 愈 多 、 眼 花 撩 亂 , 這 次 便 提 供 幾 個 租 用 計 劃 作 旅 遊 參 考 。

記 者 : 李 寶 怡

一般Wifi蛋像手掌一樣大小,方便攜帶。

一般Wifi蛋像手掌一樣大小,方便攜帶。

以 往 出 外 旅 遊 要 上 網 , 都 需 要 先 向 電 訊 公 司 申 請 漫 遊 數 據 服 務 計 劃 , 但 因 為 漫 遊 數 據 並 不 便 宜 , 以 分 鐘 計 算 , 出 外 旅 遊 上 網 時 都 要 「 慳 住 慳 住 」 使 用 數 據 , 所 以 很 少 人 選 擇 。 而 Wi – Fi 蛋 的 出 現 , 其 可 以 無 限 使 用 數 據 、 以 日 計 算 收 費 的 服 務 計 劃 , 吸 納 大 批 「 低 頭 族 」 的 旅 客 喜 愛 , 因 而 成 為 旅 遊 的 新 潮 流 , 不 少 人 外 旅 遊 都 要 帶 上 Wi – Fi 蛋 。

以 日 收 費 需 繳 按 金

W i – F i 蛋 租 用 公 司 會 根 據 旅 客 的 目 的 地 提 供 相 應 的 Wi – Fi 蛋 。 熱 門 的 旅 遊 聖 地 , 包 括 日 、 韓 、 台 為 最 多 旅 客 選 擇 , 收 費 多 數 由 40 至 100 元 租 用 一 日 , 要 視 乎 旅 遊 地 點 而 定 , 最 少 租 借 3 天 。 需 要 繳 付 按 金 , 按 金 一 般 約 800 至 1,500 元 , 不 過 旅 程 結 束 隔 天 便 要 交 還 Wi – Fi 蛋 。 如 延 誤 交 還 便 要 加 收 日 租 費 用 和 行 政 費 。 對 於 一 些 學 生 來 說 , 大 約 1,000 元 的 按 金 不 是 太 方 便 , 故 租 用 Wi – Fi 蛋 前 要 清 楚 租 借 條 款 。

一 隻 蛋 可 十 人 分 享

每 部 Wi – Fi 蛋 最 多 可 以 同 時 連 接 十 部 電 話 , 租 借 的 費 用 和 按 金 便 可 以 和 朋 友 分 擔 。 平 均 每 人 需 付 港 幣 100 至 200 元 左 右 , 加 上 數 據 並 無 上 限 , 上 網 速 度 亦 不 會 受 阻 , 所 以 人 多 租 蛋 比 較 合 算 。 不 過 當 其 中 幾 個 伙 伴 分 開 行 , Wi – Fi 蛋 便 無 法 連 接 。 使 用 者 要 注 意 Wi – Fi 蛋 的 連 接 距 離 短 , 所 以 如 果 一 行 十 人 要 分 頭 行 事 , 則 可 能 要 租 借 多 一 隻 Wi – Fi 蛋 以 方 便 聯 絡 。

網 上 預 約 門 市 取 蛋

Wi – Fi 蛋 租 借 流 程 越 來 越 簡 單 , 很 多 Wi – Fi 蛋 租 借 公 司 設 有 網 上 預 約 服 務 。 旅 客 只 需 要 在 官 網 查 看 價 目 表 和 租 借 條 款 後 , 網 上 登 記 預 約 , 選 好 出 發 日 期 及 回 程 日 期 , 網 上 付 款 後 , 可 以 選 擇 門 市 取 機 或 速 遞 上 門 服 務 。 取 機 日 期 一 般 為 出 發 前 一 日 , 而 交 還 日 期 為 回 程 之 後 一 日 , 這 兩 天 通 常 是 不 需 要 計 算 在 租 借 收 費 之 中 。 值 得 留 意 的 是 部 分 租 借 公 司 在 機 場 亦 設 有 取 機 地 方 , 更 方 便 旅 客 出 發 前 取 機 , 不 用 刻 意 去 門 市 取 機 或 多 付 速 遞 費 , 更 為 方 便 。

早 起 鳥 兒 有 優 惠

隨 著 Wi – Fi 蛋 租 借 服 務 越 來 越 普 及 , 供 應 商 之 間 的 競 爭 仍 不 斷 增 大 , 不 少 Wi – Fi 蛋 供 應 商 都 會 提 出 很 多 優 惠 , 例 如 較 早 預 訂 , 便 有 更 多 優 惠 , 提 早 一 個 月 前 預 訂 可 享 有 8 折 優 惠 及 免 速 遞 費 用 。 所 以 提 醒 有 意 預 定 Wi – Fi 蛋 的 旅 客 , 最 好 是 當 你 選 好 了 旅 遊 地 點 就 可 以 同 時 預 訂 Wi – Fi 蛋 , 可 以 避 免 太 趕 訂 不 到 機 的 情 況 , 為 旅 程 做 足 準 備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