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安樓滿載夜市回憶

從 鯉 景 灣 遠 眺 太 安 樓 。

從 鯉 景 灣 遠 眺 太 安 樓 。

西 灣 河 太 安 樓 是 港 島 東 著 名 的 「 食 街 」 , 那 裡 保 存 著 當 地 人 的 童 年 , 而 區 外 人 亦 會 因 大 廈 的 名 氣 而 到 訪 該 地 。

記 者 : 梁 芷 澄   簡 耀 強   黎 俊 延   陳 偉 建

趙 先 生 經 營 「 蛋 記 」 小 食 店 近 20 年 , 售 賣 雞 蛋 仔 和 格 仔 餅 , 由 於 味 道 甚 佳 , 因 此 有 不 少 區 外 市 民 慕 名 而 來 。 他 亦 十 分 貼 心 , 不 斷 提 示 食 客 「 拿 格 仔 餅 要 打 橫 取 , 否 則 裡 面 的 餡 料 就 會 湧 出 來 , 容 易 弄 髒 衣 服 」 。

太 安 樓 設 計 充 滿 70 年 代 風 味 , 燈 光 雖 然 較 暗 , 卻 勝 在 有 人 情 味 。 姚 先 生 光 顧 太 安 樓 的 食 肆 已 有 15 年 , 他 認 為 留 下 的 是 社 區 集 體 回 憶 。 「 太 安 樓 的 餐 廳 和 小 吃 店 , 與 我 的 生 活 息 息 相 關 。 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