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學生創電子體感遊戲

閒 時 , 不 少 港 人 都 會 玩 各 種 體 感 遊 戲 , 遊 戲 機 如 Wii 或 XBOX 均 有 大 量 此 類 遊 戲 。 就 讀 樂 道 中 學 中 三 學 生 倪 可 琳 與 同 學 們 最 近 就 一 嘗 自 行 創 作 體 感 遊 戲 。

 記 者 : 顏 如 珊

「 平 時 玩 XBOX 玩 得 多 , 但 要 自 創 一 種 體 感 遊 戲 還 是 第 一 次 。 」 倪 可 琳 平 日 對 體 感 遊 戲 有 興 趣 , 但 從 未 嘗 試 自 創 遊 戲 。

game_interviewees

倪可琳(左一)與同學合照

 獨 一 無 二

苦 思 遊 戲 具 體 如 何 操 作 , 以 及 跟 同 學 獨 一 無 二 的 構 思 , 真 正 屬 於 他 們 自 己 的 遊 戲 界 面 , 一 項 項 新 的 嘗 試 , 那 由 無 到 有 的 創 作 過 程 , 帶 給 她 無 比 的 滿 足 感 。

倪 可 琳 表 示 , 「 我 感 到 很 有 成 功 感 , 因 為 自 己 可 創 作 有 獨 特 風 格 的 遊 戲 」 。 整 個 製 作 過 程 , 倪 同 學 主 力 負 責 編 寫 程 式 , 以 及 跟 同 學 們 構 思 遊 戲 介 面 。

她 為 他 們 所 設 計 出 來 的 體 感 遊 戲 介 面 取 名 「 貓 貓 」 。

迎 難 而 上

 「 困 難 ? 一 定 有 ! 但 只 要 繼 續 嘗 試 , 最 後 都 會 成 功 。 」 倪 同 學 指 , 玩 家 動 作 難 以 跟 感 應 器 配 合 , 是 製 作 遊 戲 常 見 難 題 。

感 應 器 如 未 能 感 應 他 們 所 設 計 的 動 作 , 就 要 再 一 次 調 整 不 同 動 作 設 計 , 務 求 令 感 應 器 有 所 反 應 , 才 能 令 比 賽 中 的 模 型 車 前 進 , 但 同 時 動 作 不 能 太 過 複 雜 , 以 免 遊 戲 難 度 過 高 。

另 外 , 遊 戲 介 面 中 配 合 正 確 的 圖 像 位 置 也 是 一 項 挑 戰 。

倪 同 學 指 , 設 計 遊 戲 介 面 前 她 曾 參 考 不 同 的 圖 像 , 再 自 行 設 計 、 構 思 顏 色 等 各 方 面 、 配 合 介 面 中 的 指 定 位 置 。 因 此 , 她 需 要 因 應 不 同 位 置 而 調 整 圖 像 , 防 止 遊 戲 介 面 的 圖 像 偏 離 位 置 。

是 次 賽 事 由 浸 會 大 學 於 3 月 22 日 舉 辦 , 地 點 是 浸 大 新 校 教 學 及 行 政 大 樓 , 所 有 初 賽 、 複 賽 及 決 賽 均 在 當 日 進 行 , 並 對 公 眾 開 放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