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水圍北30萬人 康體場地未滿足

康 體 設 施 是 社 區 不 可 或 缺 的 一 部 分 。 天 水 圍 有 接 近 30 萬 人 口 , 市 民 對 區 內 康 樂 設 施 需 求 相 當 龐 大 , 究 竟 現 有 的 康 樂 設 施 是 否 足 以 應 付 居 民 日 常 需 要 呢 ?

記 者 : 呂 珈 誼   鍾 瑋 鉻

屏 山 天 水 圍 康 樂 大 樓 去 年 投 入 服 務 , 內 設 游 泳 池 及 體 育 館 , 有 市 民 認 為 該 大 樓 能 紓 緩 區 內 康 樂 設 施 的 不 足 。 居 民 陳 小 姐 表 示 : 「 以 前 冬 天 想 游 水 要 到 元 朗 泳 池 ( 暖 水 池 ) , 但 康 樂 大 樓 投 入 服 務 後 , 冬 天 想 游 水 就 方 便 得 多 了 。 」

除 了 康 樂 大 樓 外 , 天 水 圍 區 仍 有 數 個 不 同 的 運 動 場 地 , 包 括 : 天 瑞 體 育 館 丶 天 水 圍 運 動 場 丶 天 水 圍 游 泳 池 ( 室 外 ) 以 及 天 暉 路 體 育 館 。 但 當 中 只 有 天 暉 路 體 育 館 設 在 天 水 圍 北 , 還 未 足 以 紓 緩 天 水 圍 北 部 的 需 求 。

位 於 天 水 圍 北 的 天 秀 路 公 園 , 每 晚 集 結 不 少 市 民 跳 舞 丶 打 球 , 卻 不 使 用 區 內 的 康 樂 場 地 。 居 住 在 天 水 圍 北 部 的 馮 先 生 認 為 , 新 建 的 康 樂 大 樓 位 置 不 方 便 。 李 同 學 就 表 示 , 在 公 園 打 球 比 較 接 近 家 , 可 省 卻 時 間 和 車 費 , 唯 一 的 壞 處 是 下 雨 的 時 候 比 較 麻 煩 。

問 到 是 否 支 持 天 水 圍 北 部 再 興 建 一 座 康 樂 大 樓 , 市 民 均 表 示 歡 迎 , 並 指 若 康 樂 大 樓 興 建 在 天 水 圍 北 部 會 增 加 他 們 使 用 區 內 運 動 場 地 的 意 欲 。